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4

调查报告一出,白纸黑字,敲定了夏油傑是这起纵火案的凶手。而他本人甚至直接人间蒸发,有着相当刑侦经验的他自然明白,这相当于主动落人口实,就连提拔他的教官夜蛾也默认了这个结果。最终,对于结果保持怀疑的,只有五条悟一人。


身为他的搭档,五条悟认为自己有责任把这件事给搞清楚。就算夏油傑完全无视了世人的眼光,也要欠他一个交代。


如果连他也不相信夏油傑,那么世上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为夏油说话了。


……

“是自杀哦。”从电话里传来女人冷静的声音,“索沟的方向很典型,也没有挣扎的痕迹。”


“这样啊,那辛苦你了。”五条悟答道。


“不会失望吗?也许是被洗脑了呢。”


“目前证据不足啊——而且,能够唆使人自杀的,也不会蠢到留下把柄吧。”他卸下墨镜,揉了揉太阳穴,多少流露出几分疲惫的姿态,“这件事情,到此为止了。”


“是不是夏油傑干的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下来。家人硝子是个很通透的女人。所谓通透,指的是她能看破很多秘密,却并不主动戳破。在警校时,她和夏油、五条是同期的学生,也算了解这两人的作风。尤其是这起自隐约散发着不同寻常的气息的自杀案,做为老同学,她多少感到有些眼熟。


不过,家入也不打算多嘴。半分钟过去,没等五条开口,她就说:“我只负责尸检结果,剩下怎么办,由你自己决定。”


“嗯,这个我当然知道。”


五条悟一如既往地应付了事。家入对这家伙向来没办法,也不想多管,说了一句“记得下周体检”之后,就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。


停尸间的气味始终让人难以习惯,家入硝子来到走廊外点了支烟,吞云吐雾时,往事忽然滑上心头。



十年前,从警部叛逃的夏油傑曾经短暂地在新宿出现过,目的至今成迷。然而在家入看来,他只是为了跟五条见一次面。


当年她算是唯一在场的人,因为夏油在新宿的公共吸烟区劫持了她。为了躲避追踪他将身上所有的通讯工具都扔了,只能让她替自己联络五条。家入硝子明白,昔日的伙伴现在已经沦为彻头彻尾的反社会嫌犯,如果拒绝可能会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,便毫不犹豫地照着他的指示做了。


五条悟的习惯是迟到。唯有那一次,他出现的比想象还要早。


“傑,跟我解释清楚。”


匆匆赶来,五条身上的制服还没来得及换下。他原本就有白化症,衬得皮肤更加苍白。因为赶的太急,他甚至连抵挡光线的墨镜都没有戴,眼中带红,不知道是被阳光刺的,还是愤怒所致。


在他来之前,夏油傑已经跟她承认了自己的暴行。证据确凿,之后无论找如何高明的律师来辩护,他都无法翻身。这样一个罪犯却不惜冒险也要回来与五条见上一面,仅仅是因为他觉得还差一个告别。


“没什么,家入也把我做的事情都告诉你了吧。”夏油淡淡地说道,对于搭档的愤怒视若无睹,又好像早已料到,“如果就这么走掉,总觉得会对不起你,所以还是来告别了。”他朝五条摊开双手,“今天,我身上没带武器。你可以将我击毙,这是符合对策法的。


“……疯子。”


五条嘀咕着,却没有动手,只是稍微低下头去。夏油知道他的眼睛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光下,递了一副墨镜过去,却被挡开。


“别逼我对你动手,”他顿了顿,像是吞下一根鱼刺,问道:“你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


他从来就是这样干脆利落,一语中的。而这也是夏油傑来找他的目的,无论五条是否能够理解,夏油都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他说清楚。


“那些人该死。”他的脸上现出一丝冰冷的笑意,“可是,我们的法律并不能给那些人渣相应的惩罚。”


“这种事情你应该早就了解了才对!非要采取这种办法吗?”


“是啊。我已经决定好了接下来要走的路,不做绝一点不行。”


五条难得露出了愠怒的神色,紧紧握拳,“为什么非要钻这个牛角尖?那个村子的人都制毒对吧,那你把证据给我,还有希望做无罪辩护。”


在盛夏的阳光下,他的皮肤显得透明一般的苍白,隐约看到底下青色血管。夏油很了解他在想什么,原本就在体制中的他们,对于条条框框的漏洞也很了解。除此之外,五条家在政界也是举足轻重的名门。如果能够动用老头子们的力量,那么不用说逃脱极刑,就连让他以无罪之身回归社会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
夏油傑摇了摇头,笑了一下:“这样的话,我做的那些事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
五条悟沉默了一阵,“……那你去杀人,就有意义吗?这个世上随时随地都在死人。”


“有啊。我要让他们也受到相应的惩罚。”


“有个屁!”平时就算嘻嘻哈哈,也从未真正发怒的五条第一次失态了,朝他大吼,“那你这样做,不就是跟那些杀人犯没什么两样了吗?”


“你说得对,”夏油傑说,“正因为我跟那些人没什么两样,所以才能毫无顾忌地去杀了他们。”


“就算你杀了他们也会有人继续犯罪的啊,为什么要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!”


“有意义啊。在这个世界上,如果恶人知道他们不会受到惩罚,仍然会肆无忌惮。”夏油傑看着他,像是提醒一般说:“盤星教的事情,你还记得吧。”


五条的身形一僵,不可置信地直望过去:“杰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“做我想做的。”夏油忽然从领口上解下了什么东西,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,扔到五条悟手上,“从现在开始,我就不是检察官了。你如果要逮捕我的话,那现在是最后一个机会。”


五条悟摊开手,徽章上的金色麦穗在掌心里闪闪发光。那是夏油的名牌。


他咬了咬牙,忽然将手伸向后腰,后退一步与夏油拉开了一段距离。只听“咔哒”一声,反手间子弹已经上膛,深不见底的枪口对向了对面,“那我就,如你所愿。”


夏油傑笑了笑,转身向人海走去,将背心毫无防备地暴露在他的视线中。


瞄准心脏,五条扣动了扳机。


就在那一瞬间,夏油忽然虚晃了一下,转过身去,以灵活到不可思议的身形避开行人,回到五条面前。


“!”五条惊了一下,下意识地想要抵挡,持枪的手却腾不开,被夏油捏住了手腕。


“刚才上膛声是假的,你以为用口技就能骗过我?”嘴唇厮磨的时候,他低声对五条说,“以后,别那么天真。”


他们实在对彼此太熟悉了,不要说伪装出的枪声,就连浅尝辄止的一个吻,夏油傑都知道,在衣冠楚楚的外表下,对方的身心动摇到了什么地步。


“标记…………”他的嘴唇移到五条耳侧,又说了什么,震动的气流拂过碎发。


那一刻,五条悟瞠目欲裂。做为一个强大到过分的omega,他的自制力同样强悍,可是在此刻仍然受到了影响。


但是,如果那么容易被干扰,他也不是五条悟了。


五条悟出招向来很快,这回对前任搭档出手,却比以往更快。在吻结束之前,他的手就已经闪电般回握住了夏油傑的手,指间稍微借力,只听一声令人牙酸的闷响,他的寸口已经顶起了一个畸形的角度。


夏油傑的手腕被他掰至脱臼了。分开时,五条悟急退了几步,朝他怒视过去。然而夏油傑对他的怒意视而不见,微笑了一笑,眼神却深不见底。



……


翻看着三个月以来盤星会的财务报告,夏油忽然抬起头,问了一句:“金森那边的事,警/察有说什么吗。”


“没有。他们也认定是自杀。”秘书道,“随便恐吓一回,就怕的自杀了,真没种。”


夏油傑:“他欠黑道太多钱了。如果不自杀,确实可能下场更惨。我只是派漏瑚去吓吓他,就变成了惊弓之鸟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他忽然想起当晚远远看到五条的身影,便不再说下去。轻飘飘的话尾像是叹息,散在空气里。



“五条先生,你还好吗?”伊地知犹豫着向朝着窗外发呆的五条问道。


“没事,发呆而已。硝子跟我说过了,那家伙是自杀,这件案子结了。但是上次那个小矮子杀手不能放,我还有些事情问他。”五条无聊地用勺羹搅着已经空出来的杯底,方糖余留下的结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。


不知为何,他想起夏油对他说的话。似乎一语成谶,在那之后的不久,向来无病无灾的他,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手术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629 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