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5

东京警视厅位于二十三个特别区中的千代田区,正是最中心的地段,外观却半新不旧,让人难以将这栋建筑与其威名联系在一起。


与对其保持敬畏之心的百姓不同,五条悟出入其中,跟在自家公寓进出差不多。


实际上,这栋大楼也有几十年的历史,还保留着八十年代流行的楔形样式,即便现在看来也不算特别过时。霞关一带多是名门居住的地方,与政府机关相毗邻,不远处便是禁卫重重的皇居。


而在警视厅内部,关系网也是错综复杂,各种势力盘根错节。


就层数来看,警视厅大楼也算不上多么高耸,不过十八层。不过能在里面工作的,无不是警界内的精英。


然而,就算在这群人里面,五条悟也是格外出类拔萃的存在。应该说,他是一个传奇,出身于名门.五条家,虽然是omega,却能完美胜任最前线的搜查一课的工作,就连吹毛求疵的上层也挑不出错来。


夜蛾正道是他的直属上司,也是学生时代的教官。人如其名,他是个正直的男人,虽然外表粗野,教训下属的方式也算不上温和,不过因为强硬的实力和作风,在厅内有着一定的声望,无论是同辈还是后辈,都对他恭敬有加。


这样一个人,如果非要说他的职业生涯中有什么污点的话,只有学生夏油叛变一事可供指摘。有种说法是,当年五条悟放走了夏油,是出于私情。而夜蛾明知这一点,却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并没有对五条悟做出处罚。


总之,有夜蛾在上面罩着,更加没有人敢来找五条的麻烦,他的日子过得也算舒心。正式成为搜查一课的主力以后,他也带了几届新人。被五条亲自调/教过的警视,日后不说出人头地,个个本领倒也都拿得出手。


不过,这些学生都有个特点,那就是无一例外地对于五条都谈不上尊敬。



“累死了——这种时候,果然需要一些甜食来让人打起精神啊。”刚进门,他便盯准了自己的位置,直接了当坐了上去,两条长腿高高翘起,“要来一杯奶茶么,真希。”他朝干练的年轻候补打了个响指。


“我不需要,”禅院真希冷硬地回道。


对于五条的实力,所有人都有目共睹,但他私下里的轻薄言行,也实在让人没办法恭维。跟他同样出生于警界名门的禅院真希,对于老师这种作风,倒不是完全不认同,但也不想陪他瞎胡闹。


跟世上大部分名望族一样,禅院家有许多从古时沿袭下来的陈陋家规。女性的存在,只能去侍奉主家,或者传宗接代,而身为α的真希正好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上。因为想向家族证明自己的实力,所以她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侦破恶性案件上,见到五条,第一个反应也是,“你过来看看这起恶性事件吧,在全国范围内来算,也是少见的了。”


“行啊,那最厉害的老师就过来指点一下。”在这种时候,五条倒是毫不含糊,欣然应允,拉了把椅子就在她身边坐下。


“是一起猎奇杀人案。”禅院推了推眼镜,简单介绍道:“死者四名,都是大学生,尸体被叠在储物柜里。不过他们的真实死因是甲基苯丙胺摄入过量导致的脑出血。”


她一边说着,一边在电脑上调出资料,页面跳转,屏幕上密密麻麻地出现了无数字符,兼有现场取证的照片。五条往上面瞟了一眼,问:“谁是报案人?”


“是死者的同学,名叫乙骨憂太。”禅院犹豫了一下,“……现在他已经被当作嫌疑人控制起来了。根据调查,那几个死者是混混,生前与报案人有过暴力和勒索行为,而且不止一次。”她目光转向电脑,打开了一段审讯视频,影像中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子有些颓靡地坐在椅子上,低头不语。


五条一眼不发,单手支颐盯着视频看了一会,墨镜反映出屏幕的光,下了结论:“真是个消沉的家伙啊。”


禅院说:“我不认为这样的人会碰毒/品,更不用说犯下杀人案了。”


“也不一定哦,”五条笑了笑,“这些都要看证据,不要主观臆断。那家伙现在在哪里?”


“还被关在看守所。乙骨的态度很消沉,虽然说不承认自己的罪行,但也不积极辩解,就连跟律师说话也不愿意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那么现在让伊地知去查那几个死者的背景吧,叫他把文件打印下来给我。这起案子沾上了冰/毒,关系就没那么简单了。”


话语落地,五条悟起身离开座位,往门外走去。


“——五条,你要去哪里?”


禅院转过身,立即问道。


“当然是去找那个倒霉蛋啊,”五条悟扬眉回道,“如果不早点去捞人的话,又不知道上头那些喜欢息事宁人的老头子要怎么给我捣乱。”语毕,他忽然面色微沉,像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。


“总之,先去看看吧。”他微不可闻地说了一句,像是自言自语。



警视厅大楼内部的紧急审讯室完全封闭,与世隔绝,外界的信号也无法穿透特质的墙壁。从内部来看,这是一间明亮、四周都被粉刷成白色的密室,只有一扇门通向外面,没有窗户,也没有时钟。


被“请”进这间房间时,乙骨忧太已经被要求搜身,拿掉了身上所有的通讯工具以及金属制品,包括手表。在连续不断的审问以后,他已经无法也无心再进行思考,白炽灯的光仍然刺目地打在他的脸上,让他睁不开眼,只好低垂着头,避过部分的光照。


他被强制坐在这张塑料椅子上,无法进行其余的活动。从胫侧的水肿程度来看,他起码已经在这里待了七个小时左右。


“嗯~这样坐着不动,很辛苦吧。”


带笑的声音朝他说道。乙骨恹恹地抬起头,发话的是坐在他对面的警视,刚进门不久的一名戴墨镜的年轻男人。坐在他旁边,神情严肃的是当初在他报警以后,第一时间赶来现场的禅院警视补,在听到对方轻浮的发言以后,颇为不满的很直呼警视的名字:“悟,正经一点。”


“没事的哦。他都已经坐了半天,再坐一会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
五条警视本人对这样无礼的称呼不以为意,“在这里关了这么久,我想你应该也想出去了。不过在那之前,我还有些事情要问你。”


乙骨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微微收拢,“……什么事?”


“根据情报,你从高中开始就不再跟家里人来往,而是搬出去跟女友祈本里香同居。可是在你消失的七个小时以内,没有任何人联系你,而你的女友似乎也不见踪影。”


透过深色的镜片,五条的视线锐利地望了过来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57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