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3


在日本,平均每年无法查因的非正常死亡,以及失踪人数都超过一万。这已经是被美化过的数据,实际数量更加夸张,只多不少。出于种种原因,破获这类案件的过程往往极端困难。


然而五条悟的横空出世却打破了这种认知。


自出道以来,在他手下迎刃而解的失踪案数量惊人,而更为出名的是他侦查的几起大案,都曾经登上过舆论的风口浪尖,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。最终,这些案件的元凶无不是被五条侦破,甚至大多数人是被他亲自捕获。


曾有警方内部人士在私下评论:“五条悟一人可以顶七个搜查课。”虽然听起来很夸张,然而那些跟他共事过的人,都并不否认这种说法。


因为在高超的推理技术之外,五条悟的体术也相当出色,这决定了他在行动中可以胜任每一种角色。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,那就是强。甚至因为过高的能力,使得在任务中会与同事出现配合脱节,再优秀的警员随行也只会拖后腿。


如今,五条是当之无愧的警界第一人。因为他的强大,使得这个名字几乎已经成为一种符号,与之伴生的传闻也从未停止沸腾。


——比如,凡是听说过五条悟的人,大多也都知道他是一个Ω。


在公众认知里,这个性别可以说是与弱势、以及生育直接挂钩的。因为容易受孕,以及受信息素影响的生理特性,不用说在一线上的工作,就连外出的机会也经常收到限制,尤其是家规森严的名门大族。


然而五条的存在,却像是从这个性别中生出的异类。他并不掩饰自己是个Ω的事实,可是一身强到不真实的体术,却很容易让人忽视了这一点。


“悟那个家伙,果然还是丝毫没有防备。”


“啊?夏油大人,你在说什么。”


“没事,”男人自道路上收回视线,在五条拿着甘薯、旁若无人地横穿马路时,黑色的雷克萨斯宛如幽灵,与他擦肩而过。


雪松的气味,顺着冬夜空气,从窗户缝隙不经意地滑入车内。那是Ω信息素的味道,被控制的很好,几乎不会让人产生生理反应,浅淡的得就像被稀释过了的香水。


就算五条悟强到让所有人忘记他的性别,夏油傑也不会忽略他的气味。


下意识地碰了一下鼻梁,夏油杰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那个闷热过分的夏天,他被捂在被子里,清冽到刺鼻的信息素直冲大脑,入眼却是那个人促狭的笑。


“……这一回,刺客果然失败了吧。”他忽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是啊,明明夏油大人已经警告过他,不要招惹五条,那家伙还是一意孤行。”秘书忿忿。


“不奇怪,他应该早就被悟盯上了,”夏油笑笑,“他不该做的是直接跟悟对上……不过,有些家伙就是这样的性格。只是碰上悟的话,也就是以卵击石了。”


虽然计划被搅乱,但从言辞上来看,他似乎对此没有一丝不满。秘书略有些吃惊,随后转念一想:据说当年会长与五条有同窗之谊。夏油大人是个重情义的男人,如果真是这样,现在的态度也不算奇怪。


“那金森怎么办?”她坐在副驾驶位上,用余光瞥了一眼后视镜。夏油一手支颐,细长的眼睛仍旧望向窗外,似乎心思也已经走远。


“没有利用价值的家伙,丢掉就行了。”


此话一出,秘书便知道那个男人的下场如何。两个月以后,房地产商金森因为投资失败,走投无路,在公寓中吞枪自杀,尸体在三天后才被情妇发现。


………


“金森的房地产公司的股票已经被人做空,现在不过只剩一个空壳而已。”


兢兢业业地敲击着键盘的伊地知说道。他的眼镜反射着显示器的光,从背后看过去,电脑屏幕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数字,犹如从巢穴中有序涌出的蚂蚁,让人头皮发麻。可是在他背后转悠的男人,却是更大的压力源。


“这种事情谁都能想得到。是谁收购了这家公司,这才是调查的重点。”


“噗通”两声,五条悟将方糖接连扔进咖啡杯里,坐在办公桌上用小勺搅拌热饮。明明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天气,伊地知却无端觉得头上有汗要冒出来,只得如实回答:


“对方是一家正规的企业,并没有证据表明有非法的资金流向……”


“所谓正规,那也不过是钻了法律的空子而已。伊地知,你知道为什么自己收集情报的能力优秀,却总是无法正确地推断吗?”


“不、不知道……”


“问我‘为什么’啊,笨蛋。”五条毫不留情地说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你的性格太过保守。推理是需要想象力的,有时不妨大胆一些。”


对于上司的教导,伊地知也不知如何回应,只好暂且称是。然而五条这时对人的情绪感知却格外准确,又道:


“其实就是没有明白吧。线索已经很明显了,从流水来看,那时他的公司虽然盈利数目不算好看,但也没有坏到让人活不下去的地步。情况是什么时候恶化的呢……1月18日,有机构指控金森的会计伪造数据,同天股价便出现了大幅波动。”


“啊,难道是有意的诬陷……”


“不是哦。那家伙原本就声名狼籍,只不过这次让人抓住把柄罢了。所谓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’,帮他善后的势力自然也能把他扳倒。”


“您的意思是,这是盤星会干的吗?”


“伊地知,你总算也变通了一回。”五条笑了笑,“不过,从程序上来看,并没有挑的出错的地方。金森的资金之所以出现这么大的缺口,也是因为他为了寻求庇护,一下子用了两亿现金去收买干部的缘故。”


“买命钱反而变成催命钱了呢。也许,真的是一起自杀事件。”伊地知喃喃自语。


“究竟是怎么回事,那就要等硝子的尸检报告了。”五条说着,但其实他心中已有定论。


这种感觉实在过于熟悉,甚至不需要证据去证明。从他们的搭档时期开始,夏油杰就不会放过任何被他盯上的目标。


由于擅长谋略的缘故,就算一回不能得手,也还有第二回、第三回……被他盯上的猎物永远都逃不掉。


端着咖啡,五条悟下意识地伸手触摸了一下自己的后颈。


……


“如此一来,那家伙的公司就归你了呢……不,应该是叫物归原主吧。毕竟是那家伙从你父亲手上夺来的。”望着面前的女人,夏油微微一笑,“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。”


“没有了。”女人摇了摇头,神色中浮现出一丝释然,“那个家伙已经得到惩罚,足以告慰父亲在天之灵。如果可以,这些资产我都捐给组织,夏油大人随意处置就好。”


许多年前,金森通过虚假交易的方式弄垮了她父亲的生意,如今天道轮回,借用盤星会的势力,那个男人最终也身败名裂。


“真是慷慨啊。”


“不……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才好。果然会长是跟佛祖一样的人。”


“互相帮助嘛。再说,这也是我的责任。”


望着已经全心全意成为自己信徒的女人,夏油在心中冷笑——在这世界上,就算有着维护秩序的机构存在,只要人类存在一天,仇恨也永无止境。


在背叛警/界以后,他接手了原本作为调查对象的盤星教,借由暴力、恐吓等一系列方式获得了各支部长和董事的支持,并且之后通过买卖股票的方式来赚取巨额的资产,极为可观地扩展了教会的势力,给原本无处可去的一些成员安置房产,恩威并重,封住了所有对他有所看法的人的口舌。


就算手上沾着不知多少人的血,但是在势力如日中天的盤星会中,他的地位仍然至高无上——由于组织前身是某种宗教的缘故,直到今日也有走投无路的边缘人来寻找依靠。而夏油是确实有为他们提供保障,不仅是在物质方面,有着心理硕士学位的他,对于掌控人心也很有一套。


与其他黑帮相比,出身警/校的夏油手段更加残酷,是真正的狠辣。


十年前,做为备受瞩目的精英,夏油杰被派往冲绳调查大麻种植。原本这只不过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任务,做为调查地点的山村,却发生了严重的屠杀事件。


为了避免引起恐慌,这次事件的级别被定为特级,完全封锁了消息。然而,在后续的调查中,一切的证据都指向特派警员——夏油傑。他利用情报,在深夜里点燃了堆满化学原料的私人工厂,酿成火灾,造成了一百多人死亡。


从前的警员销声匿迹,成为了通缉令上的头号逃犯。而关于他的动机,时至今日也是一个谜,就连曾经的搭档、他的至交好友五条悟,也说不出所以然来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864 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