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6

多数人的生活,并不会因为个体的不幸而改变。就像树洞中的蚁群,不会因为一只工蚁被拇指碾死而停止运转。


乙骨忧太很清楚这一点。那是一月寒冷的早晨,他正在热一个紫菜饭团,准备捂在手里,温暖冻的失去知觉的指节。从收音机里,传来播音员冷静地报道伤人事件新闻的声音,新年刚过,附近的暴力团伙也不安分了起来。


“真是讨厌,”同居的女友里香抱住了他的手臂,关切地说道:“忧太不要担心,有人来欺负你的话,我就算化作厉鬼也要报复他。”


“啊,这种事情没有必要……”


他呐呐地回道。老实说,乙骨忧太也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反应,从家里搬出来以后,他谢绝了父母的资助,除了奖学金和里香继承的少量遗产,便全靠课余的打工来勉强支撑。因为便利店时常需要值晚班,之前也有发生过独自看店的同事被黑道勒索的事情,所以里香的反应才格外激烈。


可是,他们需要钱。不仅是日常开销,里香的药费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数字。因此在那天晚上,等里香睡着以后,他仍然迈出了家门。


那天晚上跟平时似乎没有任何区别,可是乙骨心头却忽然滑上不祥的预感。在等电车的时候,一群不三不四的青年从他身边经过,他将卫衣的兜帽拉上,让这群人不要注意到自己。


“喂,是乙骨吗?”


事与愿违。从早上开始积累的不安情绪,随着这一声呼喊爆发出来。他低着头,视野中首先出现的是一双运动鞋,随后衣领被人猛地揪起,强迫他往上看。


“是,是的……”他结结巴巴地回答,终于认出了来人身份。那是在高校时期经常霸凌自己的混混,光是看到对方宽大的下巴还有鱼目一般混浊的双眼,就感到说不出的恐惧。而对方果然也没有理会,只是咧开了嘴角,假笑着说:“好久不见。听说你现在在医科大念书,有不少钱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来找麻烦的加藤是个beta。如果发生矛盾,无论是谁先挑起的事端,判决都会偏向弱势的一方—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乙骨放弃反击,只是下意识地捂紧了身上的包。一束光照亮了他们的身影,随后是电车驶来的声音。


吱呀一声,车门朝外打开了。还没等乙骨跨上去,混混便抓住了他的后领,把他掼到了地上。


“不要慌嘛,”对方弯下腰来,朝他说道,“我不会找你借钱的啦。你不是医科生吗,有些小忙,想要你帮一下。”


在他面前摊开的手掌上,躺着几粒白色的药片。


……


“也就是说,你跟被害人确实有着过节,而且在案发之前,他还试图再次勒索你,并且纠缠不休。这种事情,也不是没有过先例——被霸凌的孩子因为无法再忍受,而将欺负他的同学用小刀捅死。受害者反而变成加害者了,又是激情杀人,所以现场往往一塌糊涂。一般人都会这么想吧。”五条晃了晃手指,微微一笑。


“很可惜,根据现场的报告来看,几个被害人的角膜都很混浊,而且相对于伤口而言,出血量真的不多。高材生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……不好。乙骨垂下目光。


虽然五条悟看上去是个有点坏的轻薄男人,但是在真正面对他的时候,这个人的敏锐却仿佛能够穿透人心。


他详细地向乙骨询问了那天晚上他是什么时候出门的,在哪个车站遇到了加藤及其同伴,以及他们的对话细节。在提到那些药片的时候,五条又问乙骨是否能够判断它们的类别,乙骨实话实说他不知道。


“告诉你也没有关系。这些家伙在被切成碎块前就死了。死后损伤出血很好鉴别,而且从法医给我的鉴定结果来看,这些家伙体内的药物成分超标了。因此,根据推断,他们是被毒杀的。”


乙骨的神情看上去有些惊讶,但还算镇定。


“加藤是暴力团伙的人。他因为想要在组织内爬上更高的位置,因此为了缴纳献金,他在背地里也有做毒/品交易,”他迟疑了一下,坦白道:“那时候他为了躲避警/察的搜检,还提出想要将部分货物放到我那里……”


“你是在暗示我,这样的家伙,自己磕上头了被毒死也是正常的?还是说,你想跟我解释自己和被害人的关系确实不一般?”


五条警视似笑非笑,十指在颌下交叉,“乙骨君,怪不得上面那群人急着要处罚你啊。目前为止,这些证词都对你很不利哦。”


乙骨将目光移开。他的瞳仁漆黑,没有一丝反光。这不是正常人的眼神,从里边看不出半分希翼。


“没关系的,该怎样就怎样吧,”他说。


“……喂,你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啊,看不起我们吗!”


还没等五条发话,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的禅院真希猛然拍案而起,上身前倾,揪住了乙骨的衣领。从平框眼镜后射出两道锐利的目光,让乙骨以为她把拳头招呼在自己脸上。


“好不容易把悟叫过来了,你却还在提供这种不清不楚的证词,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好吗?还是说你真的很想去蹲号子啊,看到这种话都说不清楚的男人就火大。”


虽然说他们年纪相仿,但是从气场上来说,禅院气势压倒性地强过了乙骨。明明这个年轻人也是个alpha来着——否则老头子们也不会那么重视他所谓的“攻击性”,不过性格好斗不过是世人贴在α身上的刻板印象罢了。


像这样阴沉的alpha也是有的啊。在剑拔弩张的情势下,五条竟然忍不住笑了出来,朝禅院招了招手:“没关系的,真希。不要对人家那么凶啦,现在我也已经确定了,乙骨不是犯人。”


“哈啊?”禅院回过头,扬了扬眉毛,“这种事情我也料到了……你怎么推断出来的啊?”


“这个就先保密吧。”五条说:“现在,我们的重点是要问出乙骨君到底知道些什么。”


他坐在一把皮质转椅上。因为腿太长的缘故,所以只能勉强架着,延伸出去。不过,五条仍然毫不在意地将身体往后仰,使得重心停留在某个位置上,半边转椅离地,整个人看上去摇摇欲坠。


“放松一点。如果肚子饿了的话,我这里也有牛奶糖,味道不错的。”他果真从口袋里掏出了糖果。


禅院见状,双眉紧蹙低喝道:“悟,认真点啊?!”


五条无辜地耸了耸肩,“一颗糖而已。因为我跟你不一样,要动脑子的嘛,所以需要补充糖分。应该说,年轻人就是这样心急,总是一厢情愿地觉得这样做是对别人好,其实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他毫无愧疚地剥开包装纸,当着两人的面把糖果放进嘴里,“说直白一些,现在你的女朋友祈本里香可是消息全无哦?她有先天性心脏病吧,这么冷的天气,你可以放得下心吗。”


硬糖被咬碎了。封闭的空间中,响起了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

“……一定是受到了蒙骗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禅院警视补双目圆睁,五条却露出了“早已料到”的微笑。


乙骨抬起头,一双眼睛黑沉沉的,看不出一丝光亮:“……一周以前,有个自称盤星会成员的男人找上门来,但我没有理会。后来加藤开始对我纠缠不休,过分得连里香都知道了这件事。”


他把脸埋进自己的双手之中,挡住了视线,从缝隙间却能够看到露出来的森白牙齿,“加藤的生意似乎干扰到了盤星会的地盘,那个男人让我出面去指证他们。原本我已经做好了花钱了事的准备,但这些乱七八糟的家伙刺激到里香了。”


他的情绪似乎激动了起来,某种躁动的气息开始在空气中翻涌。


忽然,禅院干呕了一声。


房间内另外两人的视线都转向了她。禅院瞪了乙骨一眼,说“我没事”,可是脸色却更加难看。alpha之间会通过信息素干扰同性,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生理反应,因此群聚的alpha是极端危险的,就像放置在一处火药仓库,只需要一粒火星就能引爆。


——而信息素的强势程度,是与α本身的强弱挂钩的。此时,乙骨忧太竟然通过信息素对她进行了压制,禅院心中充满了震惊。就算在武才济济的禅院家,她的身体素质也是名列前茅的,现在竟然被一个畏缩又阴沉的家伙给击退了?


更重要的是,悟那家伙还是个omega,受到的干扰应该只多不少!


“喂!你……”她惊疑不定地望向了五条,却发现他的面色要镇定许多,耸了耸肩,向她露出了“我没什么事哦”的表情。


“抱歉,禅院小姐。”乙骨说,“我决定向警视坦白,请问可以回避一下吗?”


“真希,你先出去吧。”


五条冷静地说道。只有在这种时候,这家伙才会显露出可靠的本色。虽然有些担心,不过这种情绪对于五条悟来说实在多余,因此她点了点头,便推门而出,把五条幸灾乐祸的“如果不舒服的话,去找硝子吧”的叮嘱关在身后。


……


“现在,你想说什么?”


五条双手抱胸,一条长腿压在另一条上面,俯视着对面的青年,完全没有一丝被信息素干扰过的狼狈。


这很不寻常。α与Ω间的关系如同磁铁两极,不可能断绝相互的作用;然而,面前这个omega显然也非池中之物,乙骨心想。


“请你们不要为难里香。”


他说,“所有的罪责都由我来承担……那时候盤星会的人跟我许诺,只要能解决那些私底下买卖毒/品的人渣,他们就会提供资金给我,让我的女友做手术。”


“事到如今,你还想给女友脱罪啊。”五条烦恼地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,“审讯室有监控的,真是不妙。虽然说你没有不在场证明,不过很不巧,在现场我们捡到了一个东西。”


“什……”


乙骨愣了一阵,瞳孔急缩。


“是一个非常简陋的女式婚戒,”五条微笑着对他说,“你的证词对我没有造成多少干扰,这个物证才是我最奇怪的地方——这个戒指跟你手上的是配对的。其实你的女友非常聪明,没有留下任何指纹和影像,却把这枚戒指丢在这里。按理来说,她应该把这个小饰品视若珍宝才对。如果不是她故意留下信号的话,那只能解释成遭到意外了。”


“根据你的。表现——”


“果然是跟那些人走了吗。”乙骨置若罔闻,低声说道。


反应倒是出奇的快,五条不引人注意地观察着面前的青年。不来手下干活,有点可惜了——毕竟他是很喜欢聪明能干的同伴的。于是他道:


“现在向我求助,还是可行的哦。”


乙骨说:“那就让里香无罪。”


“果然你还是知情的嘛。”


“不是的,”乙骨垂下眼,“其实里香也没有跟我说起过。所以不是百分百确定。但是,里香她就算做过手术,大概率也无法拥有平常人那样的寿命,所以……”


“她可是有杀了四个人的嫌疑哦?”五条挑高了眉毛,“不觉得这样的要求有些得寸进尺吗。”


一阵沉默。


忽然,乙骨问道:“五条警视,你有过伴侣吗?”


“当然有啊。好歹我也快三十岁了,人生经历还是比你们这些小年轻丰富很多的。”


“你是omega吧。有被标记过吗?”


就算是在这个越来越开明的社会,这个问题仍然是相当失礼的。尤其是在两人素不相识、而提问方还有求与人的情况下,简直就是明目张胆地窥人隐私。可是,乙骨问出口的时候,却自然得好像在问“今天早上你吃了什么”。


“既然你是五感敏锐的alpha,素质也不错,那么应该能感知到吧。”五条回答得也很没羞没臊。


“这也是我想对您说的。虽然气味及其浅淡,但我能在你的身上察觉到另一名alpha的标记,而就在几天以前,那个人——那个alpha还曾经与我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
“那个盤星会的家伙?”


乙骨点了点头,“是的。自我介绍的时候,他告诉我,他的名字叫做夏油傑。”


刚一提起这个名字,白色的男人便面上微凝。乙骨盯着他,心中忽然感到一丝快意,说道:


“现在,警视先生可以答应我的请求了吗?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527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