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8

酒店是临时订的。按理来说,这种级别的酒店都要提前几天先打过招呼才能把房间开好。不过,实际上总有那么几个房间会被空出来,向有特殊需求的客人敞开。

 

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这种脱力的感觉了,五条心想。他一s不&挂地躺着,床边薄膜衣片洒的到处都是,仿佛在无声地宣告:无论是将结摘除的手术,还是长年累月的抑制剂治疗,在本能面前都不堪一击。但事已至此,也没什么可后悔的。全身每一寸肌肉都被酸痛充盈着,五条根本连动都懒得动弹。疲倦到了极致,像海水一样淹没了他。

 

一只手落到了他的发顶。男人坐到床边,身上还残留着烟草的余味。五条勉强支起身体,靠在他身上。

 

男人脊背僵硬了一瞬,就像是幻觉,随即就消失了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他没有挪开,随手拿了件衣服,盖到五条身上。

 

衣服上也有淡淡的烟味。

 

“累死了,傑。”半晌,五条才撇了撇嘴,低声抱怨。

 

“那就再躺一会。”夏油说:“我已经跟厨房打过招呼了,待会就有人送餐上来。悟,你还是想吃甜的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五条重新闭上眼,将全身重量都靠在他身上。房间的门窗都关的很紧。这里不仅是隔音,连除味的设备也是顶级的,不用过多久,房间里弥漫的信息素就会被稀释到无碍的程度。

 

即使已经不再是一路人,五条对于夏油仍然保留着信任。跟立场无关,如今蜷缩在这个见不得光的房间里,仿佛心才能放松地沉坠下来

 

他的身上披着一件衣服,是夏油的。事后在他瘫在床上放空的那一段时间里,傑已经将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,并不需要再去操心。非要形容的话……大概就是,好像回到了十年前,两个人还在警校做同学的日子里。

 

床上的薄膜衣片都被扔进了垃圾桶里。出于工作需要,警视厅对于信息素的管控相当严格,因此五条一直服用的都是高效抑制剂,并且定期接收静注药物。当然,这些药品在市面上的价格也极端高昂。

 

看着夏油把药片丢掉时,五条悟眼神明显地动了一下,“喂,这个很贵的,都是用必要经费买的啊。”

 

“吃多了会对身体不好,”夏油说。

 

“这些事情都要管,你是我……”五条抱怨着伸手过去捞,却连同他没说完的那半句话一起,落了个空,泄了气一般直坠下来。

 

如今他和夏油之间,情人不是情人,就连敌人这个身份也似乎欠着火候,并没有到那样的不死不休。他们之于对方是什么人的问题,就这样悬而未决,不清不楚地浮在空气里。

 

夏油将杂物桶推的远了点,回头挑眉:“悟,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 

“…没什么。”五条瘫了回去,一副请君自便的态度。相识十年,他最清楚夏油是怎样的人。他会温柔地微笑,会询问看得上的人的意见,但那只是一种态度。至于他自己,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他的决定。

 

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五条往往是喜欢叽叽喳喳的那个,连学弟七海都嫌他烦人。如今他罕见地沉默下来,夏油也不言语,两个人在心知肚明又秘而不宣的空气中僵持了一会,最终还是他先开的口。

 

“本来还以为,你会问我的。”

 

“问什么?”

 

五条迟疑片刻,“……我身上有别人的信息素。”

 

“哦,是那个叫乙骨的年轻人。”夏油笑了笑,“怎么,你跟他上床了?还是说,他为了找到自己的女朋友,狗急跳墙地想用这种手段来威胁你?我早就跟你说过,悟。就算你用得起药,对于一个ω来说,这也不是万全之策。”

 

有些人聪明而不精明,有人则反之。夏油毫无疑问是两者兼备的类型,点到这个份上,对于他来说也足够了。

 

“既然都知道了,那还不快放人。”五条说:“就算那个女孩做了什么事情,她现在还没有成年。完全可以起诉你们绑架罪。”

 

夏油失笑,“虚张声势。如果真的有那么容易,你也不会来找我了……其实做交易的话也不是不行。不过,现在警视厅也太堕落了吧?那群老头子对你的行踪没有异议吗?”

 

“反正我已经来了,他们也没辙吧。”

 

“那干脆直奔主题好了。让我猜一下,你的目标也不仅是要我放走祈本里香吧?那个女孩可没那么简单。牵一发而动全身啊,如果让她到了你的手上,不说把我这边的底细摸个清楚,至少最近让老头子们头疼的几件案子也可以告破了。”

 

果然被看穿了,五条在心中默想。

这完全不意外。要说夏油什么时候便看穿了他的来意,那绝不可能是现在。退一万步讲,在警视厅,恐怕同样也有不少夏油的眼线。

 

五条也很清楚,就算自己不打那个电话,把他约出来,夏油迟早也能通过其它手段找上他。里香的事情,不过是一件足以制造见面理由的筹码,更准确地说,像一个秤上的准星,拨弄着他们之间的平衡。

 

两人分坐在床边,面前满地都是昏暗的灯光,多少让他想起从前。还是学生的时候,五条的宿舍就在夏油旁边,却从来不肯安居一隅,非要跑到隔壁去。次数多了,夏油的书桌上便开始放上一些小点心。警校的学生也要阅读卷宗,比起他面前文件的杂乱无章,夏油的资料总是收捡的很整齐,连纸张都能砌出棱角。

 

虽说正值年尾,然而近日恶性犯罪的高发仍然超出预料。东京平静的表象下是暗流涌动,两个月来失踪或是无故死亡的案例较之以往大幅上升,以五条为首的搜查部已经不知连轴转了多少个天日。

 

“没错,我关注这几起案子有一段时间了。”五条面无表情。


“最早是在10月,埼玉县出现了来源不明的人体组织碎片。因为被高温蒸煮过,所以基本上无法提取有效的DNA进行比对——之后在11月,三谷的公园处,也有流浪汉发现了相似的残骸。凶手的反侦察能力相当出色,总之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。”


“案发的时间和地点都有些离散啊。”


“虽然不明显,但是处理遗体的手法却也有相似之处。大概用的是轻型电锯,在碎骨处也发现了典型的损毁性离断伤——这种电锯往往是家用的,一般人都认为分尸是男人才能做的事情吧。但其实只要工具合适,女性同样可以做到。”


“其次,就是关于受害者身份的确认。这是最麻烦的一环,我让伊地知搜集了半年来所有失踪案、以及未破解的谋杀案的情报,将符合条件的受害者筛选出来。最终入列的受害者中,有药物上瘾,以及X侵儿童前科的人占多数——其中有2/3还是仙台背景。”


“地缘性犯罪,而且和性别的关系密切。”夏油评论,“不对,应该说是跟幼年的创伤应激更有关吧。”


“……没错。”五条看了他一眼,干脆的语调出现一丝迟疑,但随即消失了,“不过,东京实在太大了。寻找‘出身仙台,可能曾经在幼年时期受到过侵害’的女性也像大海捞针。但是犯罪这种事情,跟药物一样容易让人成瘾,更何况她已经做了那么多回。”

 

“就算是再聪明的孩子,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,也不可能每回都能完美逃脱。”五条轻声说,“能做到这一步,必然有人在背后指点。黑道上这种人最多,目的不过是借刀杀人。不用手把手教,只要一个经验老道的反侦察高手点拨几句,就完全可以——”


“完全可以把首尾清理干净。”夏油自然地接下了话题,“可惜,她还是太年轻。要不是意气用事,非要把那几个威胁她的α的小混混做掉,也不至于那么快暴露。”


“所以,果然是你唆使她的吗?”


“是又怎样。悟,不要忘了,跟我提出交易的是你。如今应该清楚,祈本里香不仅是人质的身份,她还可能是嫌疑人,甚至是东京地下某条交易链的线人。”


“我当然可以把她交给你。现在的问题是,你要拿什么来换呢?”


逆着灯光,夏油表情被埋藏无法看清的阴影之下。


“你要什么,都可以谈。”


“就用标记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五条的脸上,终于浮现出一丝错愕。


夏油笑了,细长的双眼弯了起来,“不用那么紧张——只是临时的。怎么样,很划算吧?”


他细细地端详着五条的脸,神情几近残酷。在这样的眼神之下,五条忽然醍醐灌顶:在这个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,事情从没有离开傑的控制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526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