佚名

夏五复婚bot皮下

【夏五】混账 09

“就用标记吧。”


五条用了半分钟重返现实,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

夏油微笑,“当然。”


毫无疑问,这场交易本质上是一场以信息素为质的要挟。就算在α和ω的关系中,天然地便存在一种支配的关系,如今也有人工干预手段,可是这种生理上的限制仍然存在,而且存在于骨血之中,根深蒂固。


更何况他的药还被扔了。最好用的一层保险被丢在垃圾桶里,这场谈判他已经出师不利。


 


“你以为我就会这么答应吗?”五条说。


夏油的反应倒是出人意料地宽容,“不答应也没关系,只是交易而已。我也不喜欢强迫别人,决定权在你这里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五条沉默不语。就算分开将近十年,夏油仍然比了解自己还要了解他。这句话说得极高明,看上去是夏油将选择权让渡给他,实际上只有真正掌控全局的人才敢这么做。


无论是把抑制剂丢掉,还是提出这场看似荒唐的交易,都不是夏油对付他的手段。


五条悟心知肚明——对他,夏油从来不需要什么手段。


 


抛开私德不谈,在五条毕业以来的近十年间,几乎靠一己之力改变了以往警视厅人手不足的局面,至少可以跟黑道分庭抗礼。他亲自带的搜查一课更是业界奇葩,成员据说大多是五条一手t教出来的学生,出身鱼龙混杂,甚至还有被压下案底的少年犯。不夸张地说,他庇护了多少问题儿童,就得罪了多少次高层。


实际上,警部也并不是那么黑白分明。更多时候,只是将正常运转的社会跟罪恶隔开的一道浑水,不知在底下藏了多少利益纠葛,黄沙里埋的都是累累白骨。像五条这样放旷习惯了的,更是处在风口浪尖。常人稍不留神,不说被拍死在沙滩上,至少跌落下去也得摔个粉身碎骨,更不用说他还是个在性别生理上就被设置了诸多障碍的Ω。


偏偏五条就是那个异数,别人求之不得的东西他伸手就能轻易得到,出身、能力、地位、容貌,没有一样不是登峰造极。因为站得太高,甚至叫人生不出跟五条比较的志气。就连唯一看似能成为弱点的性别,也被他用手术和药物压了个严严实实。


无懈可击。无论黑白两道提起他,评价就是这么一个词。就连夏油也认为,很多事情,其实只看五条的一个决定。只要他决定去做,就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,左右这件事的意义。



咬上后颈的腺体时,五条不起眼地瑟缩了一下。察觉到他的异样,夏油问:“……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。”五条撇嘴,“要标记就快点。说不定晚上还有会要开。”


“要带着我的气味回去吗?不愧是悟。”夏油失笑,眼神却暗了下去。五条大概也知道这有多么荒唐,眼神不自在地移开了。夏油安抚一样轻轻摸了下他的额头,倒是没有被避开。


“体温又升高了。”他低声说:“今晚你不用走了。”


到底是因为谁啊,五条在心中想到。但他什么也没说,既然夏油这么开口了,就意味着今晚没有离开的可能。


搜查一课的工作,压力大,任务重,风险高。别人都觉得能胜任一课之长的五条已经强得不像普通人类,只有夏油知道,作为Ω的五条,在发qing时,也会跟任何一个Ω一样,疲惫、发热,昏昏沉沉。


十年前,警校最强的称号不是一个人,而是一对搭档。夏油和他虽然还是学生,但在那个公安人手常年不足的年代,也担任起了本该属于搜查课正式执工的责任。那时两人才十几岁,年少气盛,觉得世上没有什么事情对上他们不会解决,却在一项护卫任务上着了道。


 


那任务本来也没什么,只是护送一个孤女回警视厅调查取证。女孩是个普通中学生,家族却跟x教有纠葛,在她身上安放了信物,约定年纪到了就会送回去还愿。那个x教的法人社会关系盘根错节,许多证据都被处理的一干二净,只剩下这个女孩身上这件信物来不及销毁。


 


怀璧其罪。可想而知如果让她落到x教手上,必然难以自保。当时他们的打算是先将女孩保护下来,等事情过去以后,给她换个身份,回归正常生活。原本一切也还算顺利,x教在暗网雇佣的杀手也不过是些流氓,不堪一击。万万没想到对方还压着一张底牌,却是真正刀头舔血的凶徒。之前遇到的杀手,不过是被他派过去消磨警方精力的障眼法。长途跋涉以后,五条的劣势就显出来了:Ω的体力弱势,平日里再怎么精悍,经过数十个小时不眠不休的连轴转,多少也会迟钝下去。杀手算准的就是这个时机。在他们快到警视厅大楼,最松懈的时候,从角落里突出偷袭,一刀刺穿了五条。


夏油亲眼看着那截刀尖从五条小腹弹出来,血珠挂在刃上,刀光、血光交错,艳得过分,像在雪中开出一枝梅花。


穿腹的痛苦足以让任何一个人昏厥,五条却还站着,朝他咧嘴,“我没事,内脏什么的应该都避开了。你们赶快走。”


他在高处习惯了,就算遭受苦难,也不算真正跌落云端。即便下一刻就可能丢了性命,还能这样跟没事人一样,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逞强,还是世间辛酸根本够不着他。


在此之前,夏油都觉得自己和他是平起平坐的朋友。当然,在α和Ω之间,谈真正的平等不过是一种奢望。夏油本以为他们可以成为例外。他没有想到,五条竟先站到了遥不可及的高处。干这一行,能力之外,最考验的便是心态。做公安的多的是人半途而废,不是因为能力不足,而是过不去心理上的那个坎。没人能够保证自己不会一脚踩岔,摔个粉身碎骨。


生死之间,这一刀给五条开了窍,叫他将生死置于身外,成了无懈可击。跟性别无关,在那样的顶端,便是天上天下、唯我独尊。到了这个地步,连性别之间的差异也变得不值一提。


夏油傑的执念就是从这时种下的。


如果是一般人,叫同行的朋友先一步登顶,从平视变为仰望,心中多少也会生出怨憎。然而夏油没有。他想的很清楚——自己要的也不是跟五条站在同一个位置。五条的世界再不容他插手,也没有关系。只是木秀而必摧之于林,五条可以看淡生死,他却还是个凡人。在搜查课,面对的是居高不下的大案重案,永远朝不保夕。五条悟已经在他面前死了一回,他便不能忍受这种事情再发生第二次。


别人看五条悟站得那么高,不是艳羡、嫉妒,就是根本生不出攀比的心思。夏油不然,他怕的是五条站得太高,有朝一日坠落云端,自己接不住他。


这个念头埋的极深,却几乎把夏油逼得发疯,像脑子里拧着一根弦,绷紧到极致,还有把小刀片在上边反复划拉。偏偏夏油这个人极其能忍,这场没有尽头的拉锯在他脑中持续了几个月,竟没有人能看出端倪。就像程序被调试得极好的机器人,用意志强行撑着,每天都重复着正常的程序,早起,训练,任务,循环往复,看不出芯片已经被磨损得濒临崩坏。


而五条毫无预兆地发qing紊乱,终于让芯片上浮现出第一道裂纹。


为了保证能跟上警校课程,从那时起五条就一直在滥用药物,逃避发qing期的来临。这种任性的行为不是没有代价,只会在给人甜头以后以更加残酷的方式返还在他身上。十几岁的少年根本没有真正吃过性别上的苦头,然而那场猝不及防的发情却让他们真正见识到了现实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73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